Monday, February 15, 2010

HAARP, 是進步還是威脅?


http://www.youtube.com/v/Y-VMfzO94M0

這影片很有趣,很值得一看。這訪問的人一句話都沒說,而是只把各個科學家的意見整合剪接起來,弄的象是每個科學家在互相辯論。我覺得媒體這樣子做很好,我們不會受到媒體的意見左右,而是聽到每個科學家的專業後,由自己判斷這個 HAARP 到底是個甚麼樣子的東西。

底下是我看完後簡單的介紹一下,有可能我有聽錯,如果有錯請不要吝嗇矯正我,或者如果有甚麼是我沒有提到但是你覺得很重要的,也請你寫在底下的回覆裡面:

地球外部有個離子層,保護地球不被太陽風給傷害。HAARP 將能量打在離子層上面,讓那些離子吸收能量然後釋放出來,以此達到各種目的。比如說地球擁有很多不同的頻率,這個 HAARP 可以將能量與地球的頻率同步化,造成地球某些部位的共鳴。此種共鳴可以造成地震、海嘯、火山爆發、或是改變氣候。這個反射出來的能量如果頻率低一點,可以穿透地球表面去探測地底的狀況,就像給地球照 X 光一樣,這頻率當然也可以拿來當作溝通頻道使用(也就是說就算在山洞裡面也收的到訊號啦)。

有些科學家認為人體跟地球類似,都有磁場以及不同的能量波長,改變地球的磁場跟頻率,很可能造成人體不可抹滅的傷害。還有人腦也有不同頻率的腦波,HAARP 如果將頻率跟人腦波同步化,可以輕易的控制人的情緒(我的理解是只能控制情緒,應該是不太能控制思想的)。換句話說,這 HAARP 有給人洗腦的潛在威脅。

把能量聚集在天空跟地上,當能量釋放出來的時候,會製造出比全世界最強力的閃電還要強大一百倍的閃電,而且那個閃電不只有一次,而是每秒三十到四十次,直到能量全部釋放完畢。他說那一次閃電所釋放的能量大約是三到四個火山爆發,這種能量釋放強大到可以汽化所有閃電接觸到的物質。這聽起來超屌的,比核彈還猛的感覺。


以上的都只是理論,並沒有真的被實踐過,似乎大多數的科學家都不希望這個 HAARP 繼續下去,因為我們不知道這 HAARP 到底會對地球或人體造成甚麼傷害。我個人是支持 HAARP 的研究,科技的進步本來就需要很多實驗以及犧牲。火藥的發明將戰爭提升了一個層次,殺死了很多人,但也造就了工業革命。核子彈的發明對地球造成了巨大的傷害,但也因此造就了核能發電。這個 HAARP 可能會對地球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但也很可能是現在拯救地球的一個好方法,我們既然無法確定,就只能實驗了不是嗎?

各位可以自由抒發自己的感覺,我還挺想把這篇文章變成PK辯論文的,應該會很有趣~


感謝 max308  (麥麥) 告訴我 HAARP Project。
底下是關於 HAARP 陰謀論的節目,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1tD12Byuls&feature=related

6 comments:

  1. 看到有關影響人體的那一部份讓我想到avatar裡面的內容
    說是人類是由能量組成的,只要些許環境的改變就會造成影響
    聽起來還蠻有道理的
    害我現在都覺得生活在危險之中耶

    ReplyDelete
  2. 哈,日子還是照樣這樣子過,就不要庸人自擾了吧~

    ReplyDelete
  3. 我是還沒花時間去了解更多HAARP Project的資訊,直覺上我就是不喜歡這個計畫,我是個好奇寶寶,但絕不會想去做傷天害理的研究,除非一開始用心就是良善的.

    ReplyDelete
  4. 其實這項技術的發明人最早的想法是想改變氣候。他想如果可以改變氣候,就可以在缺水的地方供水,淹水的地方出太陽,這樣就可以預防風災水災跟旱災。後來這項研究計畫被空軍拿去用,才演變成現在這樣。

    ReplyDelete
  5. 以前就喜歡一家人吃飯,在餐桌上你們都會問一些花花鳥鳥自然和生命的東西,我很喜歡那種感覺,而現在感謝科技的進步,也能在網路上看到另一個層次的溝通,我說我宎信給我先生,我在樓下,他在樓上,而宎給我兒子時我在這間房,他在那間房,還好,繼續工作著,在很多女人為家為小孩為工作要做某種程度的犧牲時,現代的女性可得更強了,時間就是很fair的給每一個人,個人如何去用他,如何排priority就是一個基本的原則和訓練,兒子,別想太多,看看你的房間乾淨了沒,動下身整理一下…

    ReplyDelete
  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