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3, 2010

今天下大雨

阿根廷首都今天下大雨,大到像有人從頂樓潑水下來一樣,讓我想到台灣。好久沒遇到這麼大的雨了,還真有點懷念。阿根廷這裡感覺跟台灣挺像的,排水系統可能也沒做得很完善,水淹得挺高的。

技師黃威走了,我還有四天左右要待在這裡,不知道要幹嘛所以應該會去代理的工廠。阿根廷這裡很有趣,一年有三個假期,就跟我們學生時代一樣,有春假寒假跟暑假。代理的工廠平時大約有五六十人,現在卻只有十人左右,就是因為大家都放暑假去了~ XDDD 而且這工廠還有周休二日耶,所謂周休二日是完全不上班喔!太厲害了,我只能說這邊人工作的方式實在是太輕鬆了,難怪禮拜六日旅館都沒東西吃。

這裡的人打招呼的習慣也很有趣,都是親一下臉頰。平常有個會講英文的女生會來帶我們,她上次見到我的時候把頭探過來,我還以為她要跟我說話,我問她甚麼事情,原來她只是想打招呼,發現我沒探頭過去親她臉還真是有點尷尬。不過這裡的人不只是男生跟女生這樣打招呼,男生跟男生或女生跟女生也是這樣打招呼的。看到男生跟男生互親臉頰還真是不習慣阿... XDDD

黃威回大陸的機票是從阿根廷飛到巴黎,再轉機到上海。到巴黎要飛 12 個小時,從巴黎到上海也要 12 個小時,已經很慘了,更慘的是他在巴黎等轉機的時間是 12 個半小時!全部加起來要 36 個半小時欸,真不知道當時我們公司小姐是怎麼給他訂機票的,我來阿根廷的時候在墨西哥等了八個小時就已經非常抓狂了。讓我們為黃威默哀兩秒鐘吧....

5 comments:

  1. 是要多熟的人才會那樣打招呼阿
    果然南美洲的人都很熱情~

    ReplyDelete
  2. 應該不用很熟吧, 我跟那個女的也沒很熟阿...

    ReplyDelete
  3. 除了生活趣聞日誌,可有寫一些工作上的心得或建議傳回給公司?
    你可利用機會多多建立自己的人脈,人際關係就是你的影響力,也就是你的Power,多認識一些Key Man (or Somebody),用小記事簿記錄這些人的人名和相關資訊,這些都是很重要的.....

    ReplyDelete
  4. 最好是寫建議回公司會有用啦...

    既然如此我第一個建議就是以後買機票不要讓我或技師轉機的時候等超過三小時... = =

    ReplyDelete
  5. 因為黃威沒有美簽的緣故+機位都很滿

    在等他去辦美簽 阿簽就會過期 所以只能訂那個爛時間

    下次要責怪之前 請先了解其中的原因 會比較好一點

    或許下次換成要出差的人那個下來做

    就更能夠執行你所說的建議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