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0

獨居青年

好像又很久沒有寫日誌了,不是我不想寫,而是真的沒啥好寫的。
最近天氣忽晴忽雨、忽冷忽暖,還真是不習慣。(有點像某些女生對吧? XDD)
早上風很大,把老媽放在外面的花瓶吹倒破了,
我出門的時候還有一點陽光,沒幾分鐘就下起大雨,下個兩個小時後又出太陽了。
在這種天氣裡面還真是讓我甚麼都不想做...

其實大部分的事情也都在這兩個禮拜處理好了,
掉的卡寄來了,被盜刷的錢送回來了,冰箱壞掉也重新買了一個陽春一點的。
要去墨西哥展覽的票訂了,旅館也訂了...
這幾天就是上網看 youtube,TED 最近也沒甚麼特別好看的,
聽了一堆音樂倒是真的。

一個人住在家裡還真是有夠無聊的(說準確點應該是孤單吧),
要煮飯也沒心情,畢竟只有一個人。
每天吃的都差不多,水餃+泡麵+青江菜+一顆蛋。
可能不是非常健康,不過也算是營養均衡了吧?
同樣的方法吃了一個禮拜,今天終於有點變化了。
去了超市買了些豬肉,滷肉吧!

其實我覺得我滷肉還挺好吃的欸,
可是平常這樣滷一鍋沒人幫忙吃的話又可以吃一個禮拜了,
再怎麼好吃也會膩吧。
我想這種沒人可以分享的感覺應該就是孤單了。
想到那些獨居老人,他們應該連電腦網路沒有,
這樣一個人住也太可憐了吧?

如果有個寵物像狗阿貓的,或許可以讓我健康一點。
我國中還在台灣的時候家裡有隻狗,應該是土狗跟沙皮狗的混種。
牠小時候皮很垮,看起來好像渾身披著浴巾還是毛巾,所以我給牠取名叫 Towel。
名字唸一唸發現很像饕兒,結果中文名字就真的變饕兒了。
牠果然不負牠的名字,每天吃的比我還多。
那時家裡有兩個垃圾桶,一個是我,一個是饕兒。
饕兒吃的跟人很像,連飯都吃 XDDD
我每天都會帶牠出門跑跑,比我現在健康的多了。

記得那時有個納莉颱風,造成極大的災情。
我住的地方就在長庚醫院旁邊,用的電跟長庚的電是同一區,
每次停電都是最快回電的地方,那次卻整整停了一個禮拜。
中華電信也被水淹了,三天手機跟電話都打不出去。
我爸在電廠工作,去搶修加班了。
我媽那時在墨西哥出差,根本沒影響。
我姊在台中讀大學。
家裡只剩下我跟饕兒。

那時還挺有趣的,本來很皮的饕兒竟然會乖乖的趴在旁邊跟我一起睡覺,
看來這隻笨狗也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笨嘛,也知道事情不簡單。
還真懷念跟牠一起生活的日子,無論發生甚麼事情,
我都至少有個忠心的朋友陪著。

那種與外界斷訊的感覺真的很可怕。
那時我每一段時間就試著拿起電話打打看,
好不容易到了第三天我打給朋友的電話終於打通了,
我朋友一定覺得很怪,
怎麼會有個人打電話給她一句話都沒說就開始哭 XDD

5 comments:

  1. 沒那麼糟糕啦
    一個人出去逛逛也不錯阿
    天氣不好的話還可以去fitness

    ReplyDelete
  2. 妳應該要慶幸我覺得很糟糕吧?= =

    ReplyDelete
  3. 當年我是台獨份子時,每日遛狗打拳上下班,挺忙的,除了常三更半夜被遠洋老婆吵醒外,日子到是蠻自得其樂的.

    ReplyDelete
  4. 當年台獨現在就不台獨了嗎?

    ReplyDelete
  5. 還真的很捨不得towel, 新家過年一堆人,難過的是花痴妹焦糖和智障弟小柴不能和我們分享,四阿姨小阿姨不好意思帶他們來人家新家。當然真正少的人是你,大家也都在問...辦法想了就出來了,以後焦糖和小柴的位置也有了,放在一樓的乒乓球桌下,也已告知了,皆大歡喜。有人說念轉境轉,有人說享受孤寂,不能苟同的是煮一週份的鹵肉,泡麵青江菜魯蛋的組合叫做營養均衡....還真搞不懂當時我一人在家時,是如何可一整天不出門,而確每天在家裏頭都忙的用跑的...不怎麼喜歡你說的"簡單的冰箱",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還真喜歡我們新家的...不過也不知是否你一回來那家也得處理..我是捨不得,但留那沒人住光繳稅金,房子沒人照顧等, 就是不怎麼理想,多虧你老爸沉的住氣, 也願意負責.. 只是我也擔心他的身體,最不會喊的人,好像也會說這裏痛那裏痛的..畢竟要管台電,管戴信,應付老婆,關心小孩(他字打的慢,現每天比我還認真上網)..想想他台電手下那麼多員工都愛他,也是有道理的。我們今天喝他們課春酒,他得上台講話,還把我也弄上去講..光這噪子,就不想丟人,我還是想要去開刀..再說..相對應於你的幽閒..姊姊現忙壞了..說好回來戴信不哭的,都已哭了2-3次..不過她做的很好,已快有她的第一筆案進帳了..於公於私,在台在美..我們都很需要你..多給爸爸一點主意這房子之後該如何處理,我怕接下來的一週會很忙,ror和客3月4日到,台北展3月5日開始,小姐們週六日都得到會場..去看去學都好,答應給他們算加班..9日展結束,10日到台南,11日的淩晨到溫州,15日回香港16日到舊金山,17日或18日再下墨西哥,23~26墨西哥展..接下來還得在這兩天弄定你和姊姊是否可和我分得了工,因不知瓜地馬拉和芝加哥去否?這陣子公司內部,還是只有cielo做的最穩,這些新手們如不合作卡緊一些我該接洽的,有些出手就會不緊..不過生意做不完的,這次來不及的就下次了..只是老是訓練一些呆不久的人,也真的很累,窮則變,變則通..很想念你..你起了個頭,媽媽感觸比你還多...享受孤寂吧!!誰知你以後會不會變的比我還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