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1, 2010

久違的墨西哥亂記



我已經來一個多禮拜了,卻只認真的寫過一次日誌,我還真懷念有網路有時間的日子阿... 現在每天忙到晚上十點十一點才回到旅館,就算有網路也沒時間寫日誌。剛來的第一個禮拜主要是參展,展覽那個我第一次見面的機器,我媽根本就是給我趕鴨子上架。參展過程主要就是跟客人溝通聊天打哈哈,聽起來沒什麼,不過做一整天下來還真累。

我們展覽的機器已經賣給了墨西哥的一個客人,所以展覽結束後就是把展覽的機器搬到客人的工廠。我姊本來也在展覽會場顧另外一個攤位,不過卻在展覽結束的前一天離開去芝加哥(話說我姊自己也搞不清楚去芝加哥她要幹嘛),於是就只剩下我跟我媽以及工廠來的小老闆(小沈)跟技師(阿林)四個人。不過因為某些原因我媽跟小沈要先離開墨西哥市,就變成我跟阿林以及四個客人送來的技師負責拆機跟送貨。

語言不通還真的很麻煩,拆機裝貨都還可以,不過好不容易把機器弄上貨車後,才想到兩輛貨車只有五個位子,我們卻有六個人阿。客人的技師說什麼很簡單擠一下就好,我還以為是真的很簡單咧,有沒有搞錯那是哪們子的"擠一下"?我跟阿林坐的時候我整個就做到排擋上面,司機要換擋的時候我都會怕他抓錯XDD 後來我還坐到阿林的前面,根本擠不下阿!如果只有一兩個小時的話這些都還可以接受,可是車子要開八個小時阿!!!六百多公里的路讓我們這樣擠喔?妖獸!

好不容易擠到客人的工廠,接下來的兩天就是裝機,我媽中途又跑去找其他客人,變成我、小沈跟阿林三個人住一間旅館負責把機器弄好。旅館的網路非常不順,不過至少是免費的。旅館的伙食極度難吃,不過... 沒有不過了。就在昨天晚上(3/29)小沈跟阿林回墨西哥,他們是今天的飛機回台灣。而我?我又被我媽留下來了。

本來我媽跟我說來墨西哥4/2號前一定會全部弄完然後就可以回家了,不過我媽說話真的十句話只能相信一句,我姊提早走去芝加哥,我則是要晚走卻不知道要晚到啥時。她一下子這個客人出問題,一下子那個工廠又怎樣,然後就說她沒辦法分身,一定要我去處理。處理個啥阿?怎麼去阿?啥時結束阿?我一點頭緒也沒有,我問我媽她卻講得讓鬼也聽不懂。我唯一的頭緒就是知道我要把機票取消了。

於是我今天(3/30)把回程機票給取消了,目前我大概知道有兩個技師會在4/6號的時候過來好像是要給另一個客人裝機吧,據說這個客人不會說英文(靠,那我過去幹嘛阿?)。結束後我還要去瓜地馬拉,好像是另另一個客人的機器出了啥問題,台灣工廠派了一個技師過來處理。這樣看起來我不到四月底是回不去了,而到4/6號以前我可能都要跟現在這個客人的廠長住一起了,希望這廠長家裡有網路。

這地方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鳥。跟美國有點類似,地很大可是人卻挺分散的,人口最多最密集的當然就是墨西哥市了。到墨西哥市兩次其實我並沒有很喜歡墨西哥,路邊的流浪漢跟乞丐挺多的,自然就會讓我覺得治安可能也不是說頂好。不過據說墨西哥市的治安已經比以前好很多了,因為要進出墨西哥市現在管制很嚴,像我們要出貨的貨車就因為文件問題被擋再墨西哥市外圍而進不來,而且墨西哥市的警察也很多。

市區可能總是比較方便些吧,不過我很不喜歡那種地方。現在這個小城鎮只有五千人,據說人人都認識這個廠長,不過廠長真正的家卻離這裡有三四百公里遠。這地方看起來純樸簡單多了,不像墨西哥市這麼恐怖,出門都要怕被搶,而且外面吃飯那些服務生也不會拉著我們要小費。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如果車子在路上拋錨的話我們就死定了吧?

我好像一次寫太多了,接下來的幾天希望會有網路,我的電腦是新的,裡面空空蕩蕩,本想說有網路就沒問題了,現在沒網路,電腦裡又空空蕩蕩,我還真不知道可以幹嘛,所以寫了個落落長的流水帳。肚子也有點餓了,不知道啥時可以吃東西阿.......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