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無責任廚房教室第二彈

今天要教大家怎麼做「應該要」超簡單瓜子肉!
這道菜經過我胡亂加減變成比較麻煩,其實是因為我太閒了,
否則這道菜真的超簡單~

首先你要有碎肉。

這裡是一磅的豬絞肉,如果買瘦肉會比較健康,
只是因為我太便宜了,所以我買的是肥肉,其實也有比較香一點。
肉在退冰的時後就可以把香菇拿去泡水了,節省時間。


接下來又是水仙的偶像:

切碎它吧!

還有愈老愈辣的傢伙:

也把它切碎吧!

接下來是青蔥。

背景圖片是切碎的大蒜跟薑以及绞肉。

再來是泡得軟趴趴的香菇~

也把它切碎吧!

再來是脆瓜,這才是最重要的材料阿~

脆瓜跟香麻油,脆瓜如果是小罐的可以全下,像我這樣大罐的可以分兩次。
脆瓜裡面的汁也不要吝嗇,就下去吧!

攪拌攪拌之後就變得很漂亮了說~

其實我裡面有加了一點祖傳醬料,
我只是喜歡味道鹹一點而已,沒有也沒關係。
(就是那個姓龜名甲萬的祖先啦。)

然後煮飯的時後...


把這一坨的東西也放上去~

阿果然還是大同寶寶最好了~><

接下來就是最簡單的啦,蓋上蓋子,按下開關,等個一小時吧!
開鍋!

看起來還不錯吧~

開飯哩~

其實只有瓜子肉還真不夠,所以我又開了個罐頭.. XD

大概就是這樣吧,之所以這道菜叫做「應該要」超簡單瓜子肉,
是因為大蒜可以不要,薑可以不要,香菇可以不要,青蔥也可以不要。
嚴格說起來你只需要脆瓜跟肉就可以了。
其他雜七雜八的東西就算沒有,這瓜子肉蒸出來一樣也很好吃。

就醬,下課!

5 comments:

  1. 真是豐富的瓜子肉
    我都只加瓜跟肉兩樣而已~
    有好吃很多嗎??

    ReplyDelete
  2. 蔬菜呢?小心拉不出來喔!

    ReplyDelete
  3. 好幾天沒法看,東西好像還廷多的。今飛機延誤,機塲有安排,沒想到就是另一個機塲的marriot, 我們自已訂的好像24hrs內不處罰扣點的吧!!麻煩你就再處理取消。國泰航空服務還真好。我今天拉肚子,可能和我們在大陸上吃冰一樣,想想你們好一群會拉肚子的年青人也夠可憐的。不要省那廋肉肥肉費,觀念要正確,身体是自已的,自已不顧誰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