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 2010

無責任廚房教室第一彈

今天要教各位怎麼做超難吃滷肉~
請隨便看看,學成後若是沒吃壞肚子你可以去買樂透了!



先把傳說中的香菇泡水,我是泡了半天啦,
不過我想應該泡個兩小時就夠了。


底下這是大約兩磅的豬屁股!
我放在外面退冰放了將近一天,好像放太久了... 囧rz


切好後就變成醬(這樣)啦!


嗯你沒看錯,這就是傳說中水仙最愛裝的,大蒜!

眼尖的朋友可能有注意到,乖小孩切菜跟切肉的鉆板要分開喔~

接下來是洋蔥。



嗯,選洋蔥有個小訣竅,就是愈發霉的愈好吃喔!!
(把上面這段話當真的人請自行去面壁思過。)

處理這些原料的時後其實我已經再煮蛋了,
煮好的水煮蛋撈出來後先泡個一分鐘冷水會好剝很多~


至於剛剛煮蛋的燙水直接倒掉的話太浪費了~
拿來燙一下剛剛切好的肉~

燙下去的瞬間還真是有夠香的... (流口水ing)

香菇拿出來切啦!


香菇水倒掉浪費,留起來~


燙過的肉加上扒了一層皮的蛋~

這個扒這蛋殼可是有學問的,如果泡了冷水還是不會扒的話,請用吹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u7sog6oM8

把剛剛留下來的香菇水給倒進去~


然後把香菇切絲~


底下這個紅色的東西嘛,是整道菜的機密,我不會告訴你們這是啥滴~


材料都差不多啦~酒大概就是放這麼多。


不要懷疑,就是全下!


然後再來是祖傳醬料。

據說,這個醬料的發明人姓龜名甲萬。
啥?你問我說為啥我不姓龜?這甚麼笨問題,沒聽過四海本一家嘛?!

接下來是白石頭糖果~


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全部砸到鍋子裡面就變成醬啦~


煮到滾之後關小火蓋起來悶呼伊死!


悶了他奶奶的一個小時之後............

拿出傳說中的青蔥!

你問我為啥有了洋蔥還要放青蔥嗎?
啊這你就問對人了!告訴你這個祕密啊~
其實呢...... 是因為我家的青蔥放太久了啊~~~囧rz

好,接下來青蔥切切丟進鍋子裡面再煮個半分鐘~
然後加點香麻油~


全世界僅此一家別無分店的超難吃滷肉完成!






後記:
我在悶呼伊死的階段的時後,已經把米丟下去煮了。


底下這張圖只是告訴各位別跟我搶飯碗,最左邊的是俺滴!!


全部搞定後的完成圖:

5 comments:

  1. 看起來挺好吃的
    不過我不想吃發霉的洋蔥~

    ReplyDelete
  2. Fail! 為什麼圖片都被卡提諾王國吃了?

    ReplyDelete
  3. 真的嗎?我這邊都看的到啊~
    或許我下次不該用卡提諾的空間吼?可能不太穩定。

    ReplyDelete
  4. 哪來的台灣米酒???
    有空再多學幾道拿手菜,下回就可辦一桌請大家了.....

    ReplyDelete
  5. 當然是買來的阿... 不然我還自己釀喔?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