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5, 2010

一個冰箱所引發的驚天血案

其實我今天本來想寫昨天發生的事情,
不過今天發生的事情實在是不馬上記錄不行阿,
所以或許明天再把昨天的事情給補上來吧。

今天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其實本來是很簡單的一件事,就是換冰箱。
舊的冰箱有個製冰機,也有個出水口,所以每四個月要換一次過濾器。
而冰箱不知道怎麼搞的不冰了,冰塊有時製造有時融化,
融化的水又會流出來造成淹水。
這情形發生一段時間後變成冰箱整個不冷了,冷凍庫裡的東西也都融光了。
這事件其實是發生在我去阿根廷出差的時後,
所以回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清理冰箱跟整理地上的淹水。
後來我買了一個新的冰箱,便宜的陽春一點的,想說功能不需要太多。
整個噩夢就是換了冰箱之後開始..........


三個人來幫我換冰箱,還把舊的扛走,人也很好,服務還挺不賴的。



他們把舊冰箱扛走前要我先把水停掉,
嗯,全屋子的總水閥就在門外,所以停掉很容易。
可是我突然想到,新的冰箱沒有製冰機,跟本不需要用到水,
那我把水閥打開後這裡不就噴水了?
所以我問了拿冰箱來的技師說有沒有專門停這個水的水閥。

技師看了一下,指著這裡:

他說水是從牆壁裡面出來的,意思就是水閥在地底下。
嗯,不要懷疑,就是地底,要關水閥需要忍者的遁地術才辦的到。


關水閥已經不干他們的事了,還是讓他們把冰箱弄上去,我自己想辦法吧。

其實我以前是忍者,這個祕密別跟別人說:

這是我的衣櫃


衣櫃裡面雜七雜八的拿出去之後變成這樣。


忍者才能用的土遁術密道。


一切的秘密就在裡面。


這是忍術:內窺之術。


經過內窺之術,密道內的情況一覽無疑,連頭上的暗器都無所遁形。

我換上了長褲跟鞋子,正想施展土遁術下去,才發現這土充滿了水屬性。

我鞋子才踩下去就變成這樣,一定是最近下雨下太多了。
以前第一次施展土遁術時是夏天,底下是乾的。
最近地層有點下陷應該就是因為土的關係吧...


本來想說一點水屬性應該不會影響土遁,
沒想到我手一下去馬上就知道我太天真了,
我如果這樣下去一定會變成泥人。

既然發現土遁術不是個最正確的選擇,
我想把水路堵住應該簡單的多。
於是我去了美國的五金行 Home Depot 想買堵水管的東西。

就是把上面那個堵住,應該不會太難吧?

我要的是公(male)的堵水接頭,1/4"
沒想到 Home Depot 竟然沒有,他們只有母(female)的接頭。
不過我的聰明才智當然不會被這點小問題給打倒,母的照用。

哈,這樣就堵住了吧!

結果我又太天真了,水開了後不知道為啥噴水噴的比鯨魚還誇張。
既然如此或許還是得用公的才可以,既然 Home Depot 沒有,
我決定去 ACE 碰碰運氣,他們應該有吧?
把我需要的東西拆下來當作樣品帶過去。

只要有左邊那樣的接頭,然後可以堵住水管就沒問題了。

到了 ACE 後,他們也沒有公的接頭!
不過這次工作人員有給我一個替代方案。

就是左邊那一塊,3/4" 的公接頭,剛好接到另一邊,應該是可以的。

不過事實擺在眼前,裝上去之後水還是亂噴,
我想該是來點硬手段了。

我拿出了珍藏已久的熱融膠,哼哼,把頭給塞住應該就可以了吧!


哈哈哈堵死你拉!誰叫你要跟我做對?

裝上去開了水之後.............

囧rz....... 熱融膠鏡然就這樣被噴射出來了?!

哼哼,沒關係,我還有那顆很大顆的公接頭,連著熱融膠一起雙管齊下!

用更多的熱融膠!

之後我反反覆覆試了至少五次,熱融膠加上那個接頭,果然有效。
漏水從用噴的變成用流的.......= =b
很不爽的我還拿強力膠出來把看的到的縫全部堵住,
果然有效,從用流的變成用滴的...........囧rz
整個下午都在試到底要怎麼弄才好,最後我真的怒了!

喵的!我還是去做忍者吧!我已經打定主意就算是糞坑我也爬了。
我知道裡面的土濕的很誇張,我進去又必須用匍匐前進的方試,
我的衣服一定會髒得很噁心,證據如下:

只踩過一次地版的鞋子... 竟然要用到鏟子才能把黏上去的土給鏟下來。
我不知道衣服要是沾到這些土會多難洗,不過我不想嘗試。
所以我全身脫光只穿了一件黑色內褲,想說這樣下去變成泥人就變泥人吧。
不過我沒這麼笨,我要是變成泥人出來我房間不就髒了。
所以我還拿了兩個塑膠袋把腳給包起來,當做鞋子,
想說等我出來的時後把塑膠袋脫下來腳還是乾淨的~

又一次,現實又一次證明我太天真了。
我爬進去後土真的黏得太過誇張,我的塑膠袋鞋子沒爬兩公尺就掉了。
頭上的暗器刺了我好幾次,然後我還發現了一個更嚴重的事實,
一個我的內窺之術沒看到的事實,那就是泥土裡面有碎石頭。

我往前爬了大概三公尺,發現水閥應該在更裡面。
而前路茫茫,滿地碎石頭,頭上又是尖刺,而我的周圍也都有小石頭。
第一次以為我會死在黏土泥巴裡面.........

我已經不記得我是怎麼轉身的了,應該是又被刺了好幾下,終於爬回來了。
我坐在密道入口,懊悔著自己的土遁術學的不精,眼淚都快滴下來了。
要是有人在旁邊至少還可以幫我地上墊個報紙或甚麼的。
我花了半個小時左右把身上的泥土弄掉了至少五公斤,可是根本弄不乾淨。
我光著身體(內褲還在)跑出去開水,
我知道開水會造成廚房淹水,可是真的沒辦法。
到後院拿著水龍頭把手腳洗乾淨,然後再光著身體跑出去關總水閥。
天阿,那些路人會不會以為我是變態?

手乾淨後終於又可以拿相機了,這麼可怕的事情總是要留一點證據:

這是我的腳,紅色的那一坨是我膝蓋,被石頭磨破的。

忍者是不能忍受任務失敗的,不過我還沒學會怎麼切腹,
所以我的怒火全部都發洩在那個死水管。
我拿起熱融膠往水管裡面灌,幾乎把整條熱融膠都灌進去了。
然後在外面貼上防水膠布...

總水閥打開後,這傢伙終於乖了,不漏水了。
不過我想這水管應該也不能用了吧... = =b

水來了之後我先去後院洗了個冰水澡,然後才進浴室洗熱水。
阿,真希望以後不需要再這樣洗三溫暖了。
而我房間跟整個家都是我的光榮戰績:

磁磚上的腳印應該還比較好清理。


不用懷疑,那是地毯。




嗯,我的房間變得好有藝術氣息。


密道入口。


希望我這輩子都不需要再進去。

當初設計這房子的人腦袋是不是裝了大便?
底下的土質這麼詭異,又這麼矮,然後頭上還充滿了釘子,殺人阿?
然後奶奶個熊,水閥裝在房子底下,整人阿?
我們家已經有很明顯下陷的情況,
會不會也是這個原因讓地底的空間愈來愈小?
我在底下的時後真的以為我會爬不出去,外面又沒有人幫我報警,
要是我死在裡面一定很搞笑。

9 comments:

  1. 我覺得阿
    你在拿那個大的male接到小的female的時候中間要貼防水膠帶(tefelon tape?)就是那種白色不會黏的膠帶
    這樣就可以讓縫隙密封了吧??

    別怪我沒先告訴你,因為你沒問我,也沒告訴我你在弄什麼

    ReplyDelete
  2. 真是辛苦你啦
    工程浩大....
    不過搞定了就好了~

    ReplyDelete
  3. 我知道有防水膠帶這種東西,一來我手邊沒有,
    二來那個 female 沒這麼簡單。
    漏水不只是因為縫隙,如果只是縫隙的話我早就成功了...

    那個 female 是可活動的,跟她前面 male 的部分並不是一體。
    每次漏水都是在那個可活動關節。
    如果我在 ACE 買的那個大 male 跟冰箱上面的一模一樣,
    那個活動關節會被橡膠給堵死而不會漏,
    問題是 ACE 的那個就長的怪怪的,那個橡膠就是堵不到那關節。

    ReplyDelete
  4. 這些接頭真奇怪
    照理說不應該會這樣尺寸不合的
    就為了堵那個水真麻煩

    ReplyDelete
  5. 真是太精彩了!
    真希望我能在現場再好好教你一次地遁之竅要,哈!
    我想你是沒用對正確的fitting,看來你是少了一個適當的rubber parking,不過身為一個工程師應該有很多變通方法的,依第二張照片所示,我覺得只要將filter之後的塑膠軟管,直接打結(長度看來夠打二個結以上)再折起來後,再用夾文件的長尾夾夾住固定就可以了.....
    以你在核電廠受過的輻防及核安文化訓練,理不該將家裡汙染成這個樣子的,菜鳥工程師應該寫一個檢討報告.....

    ReplyDelete
  6. 囧...
    我一開始不想破壞那個塑膠軟管所以才會搞這麼多名堂出來阿!
    早知道可以破壞的話我一開始就灌熱融膠進去了。

    你自己來鑽鑽看... = =b

    ReplyDelete
  7. 在那種情況本來就不應該自己一個人下去鑽的....
    我建議的克難方法是不出門找材料,手上也沒有好工具時,學百戰天龍馬蓋先的精神創作出來的....
    其實止漏技術是一門學問,以前我們常碰到比較困難的狀況是,如何將正在洩漏高溫高壓蒸氣的設備確實止漏......

    ReplyDelete
  8. 把地遁術學好,將來又有什麼情況要下去時就派上用場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