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1, 2010

簡單的幸福

我真不知道我這是幸運還是倒霉,
我姊住這房子住這麼久都沒發生甚麼事,
怎麼我才住沒多久就一直出狀況?
今天我家廚房水槽賭塞了!
圖片有點噁心,如果你看到後覺得很噁心,
把肚子裡的廚餘給吐出來的話,大概就跟下圖一樣。



水槽堵塞成這樣,我只能把碗拿到後院洗了..... = =b


唉,又是開工的時候了,先把瑪莉歐的精神拿出來!

我戳我捅我吸,嗯,很明顯可以看到廚餘更多了。囧

有夠累,通不下去,好吧,換個方法 - 拆U型管。

別以為我家水槽底下這麼乾淨。
事實是殘酷的: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我媽為啥要放一拖拉庫的東西在水槽底下。

為了要清U型管,水槽的水一定要先放掉阿。

沒錯,先把旁邊打碎機的水管給弄鬆,水就劈哩啪啦流出來啦。

不過事實是水流的太慢了,所以我拿起我的大碗公去撈水槽裡的無敵髒水。
看樣子待會要把那碗公多洗幾遍。
拿碗公去撈水的時後真的讓我的心揪痛了一下... T^T
倒了十幾次的廚餘去澆花後,終於水漏完了。

還真髒阿...


都還看的到浮油欸...

底下的白色水管是新接的 PVC 管,設計簡單也很好拆,
問題是它連在黑色的舊管上,而且舊管才是U型管。
那個黑色管真是有夠難拆,拆到我臉紅脖子粗連吃奶的力氣都使出來了,
還是拆不下來... 囧
沒辦法,只好拿出小叮噹的法寶:

話說我不知道這叫啥名字。


我咬!

我咧,我咬不到... 小叮噹給我的工具太小了,咬不到阿!
拆了半天拆不下來最後我終於放棄了。
於是我拿出我的小蛇蛇~

就是你啦!幫我通吧~
通吧通吧通樂通一通~(七彩霓虹燈曲)

真的通到阻礙物了說,我轉的很用力,
突然想到以前陳水扁曾經說過一句名言:
「頭過身就過」(台語)
嗯,只要我的蛇頭能轉出個小洞就通了!
沒想到,沒想到!
上天真的待我太不公平了阿~

我的蛇蛇竟然被我轉壞了!!!
到底是啥碗糕堵住水管阿?竟然有辦法殺了我的小蛇蛇。

阿這下怎麼辦?哼,畢竟我也上過點化學課的。
搭啦~

Baking Soda 的學名叫做 Sodium Bicarbonate,
它的中文叫做碳酸氫鈉(化學式:NaHCO3

據說它跟油脂混合會皂化,堵住水管的油脂應該會怕它吧!
據說它跟酸性物質混合反應會更強烈,就像乾柴遇上烈火那樣。
於是拿出我拿出我根本不可能吃的醋:

竟然還是椰子口味的,有給它詭異到。

又據說,皂化的東西跟熱水混合會比較容易沖掉。
於是我燒了開水。

全部都劈哩啪啦的倒下去啦!
結果很明顯,我的化學課要重修了。

為了節省時間,請參考此文的開頭,重新放水一次。
我的化學沒學好,其他人的總有學好吧?
我又去了 Home Depot 一次,這次買了毒品回來。

哈哈,貼個這麼大的標籤說保證有用欸~
說真的我找不到哪裡有寫說如果沒用的話怎麼辦,
這個保證可能只是貼好玩的吧。

我覺得這麼大罐的毒品我好像灌了一半給水管吃,
等了大約一個小時,再拿一次滾水澆下去......
結果很明顯,化學沒學好的不只是我而已。

喵的啦!我放棄了,我已經將我的青春奉獻太多在這個爛水管上面了,
於是我打電話請瑪莉歐出馬,瑪莉歐還真敬業,接到電話馬上就來了。

隨著科技的進步,看樣子瑪莉歐的道具也跟著變大變重了。


瑪莉歐拆了我牆上通水管的洞,一瞬間噴出來的東西真的比嘔吐物還噁心阿...
那種臭味不在現場的人是無法想像的,所以我也不花時間描述了。


瑪莉歐的道具其實也是蛇蛇嘛!
只不過他的蛇蛇似乎是大蟒蛇,還有個超強力馬達幫忙。
轉阿轉阿轉,通了!!!

真爽阿,通下去的那一瞬間就像上了天堂一樣~
這個不知道堵了啥碗糕的碗糕,竟然也殺了瑪莉歐的大蟒蛇。

好啦,我承認我的小蛇死的比較徹底,瑪莉歐的蛇蛇只是受了點小傷。

唉,為了讓我的碗公回到它該去的地方,

就只是這麼簡單的幸福,竟然花了我 175 塊美金。
原來簡單的幸福還是很貴的... T__T

3 comments:

  1. 到底是塞了什麼東西這麼難通阿
    我覺得那罐通水管的東西就已經夠強的了

    ReplyDelete
  2. 那拆管子的工具叫做"管鉗(pipe wrench)",下次買工具前應先量好尺寸不然就會花錢做白工了。
    "...(氫氧化鈉是製造肥皂的重要原料之一。氫氧化鈉溶液加油,比例合適會反應混合,成為固體肥皂。這一反應也是利用了水解的原理,而這一類在NaOH催化下的酯水解稱為皂化反應。皂化反應(Saponification)是鹼(通常為強鹼)催化下的酯被水解,而生產出醇和羧酸鹽,尤指油脂的水解。...." 我的理解是油(液態)加上鹼會皂化(固態),雜物及皂化的油脂才是堵塞水管的原因,一般應是用酸液( ? )浸泡來協助通管的.....
    辛苦你了,.......不過有個小小建議:洗碗槽內剩菜飯渣要清乾淨,碎渣機使用時及使用後要保持放水沖洗一陣,偶而沖一下熱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