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0

再美好的地方都有老鼠屎...

昨天我很懶,想說終於可以輕鬆一下了,所以讓網誌也放假一天。其實昨天也沒甚麼好寫的,就是從 Salta 回阿根廷首都 Buenos Aires,首都的旅館並沒有比 Salta 的好,周末晚上沒晚餐,所以昨晚我跟黃威到處走走,買了兩包餅乾回來吃。賣餅乾的便利商店是中國人開的呢,她還跟我們說中文。還有我房間的廁所竟然沒有衛生紙,還是上完大號才發現,只好再洗一次澡...

重點是今天,去了代理幫我們安排的城市導覽,短短的導覽,真的讓我印象深刻。蓋在河邊的房子,優閒的人們,真的很美很舒適。我跟黃威都覺的這裡真的是可以長住的好地方,他還想在這邊買間房子呢。參加導覽的人大多都是美國人,其實美國人也很可愛,大家一下子就熟了。結束大家下車的地方都不太一樣,我跟黃威先下車到一家餐館,也是代理幫我們訂的,非常好吃的餐館,吃完飯後走到附近的一個跳蚤市場。非常非常可愛的市集,賣很多手工藝品及藝術品,還有街頭藝人表演,如果我身上多點零錢我很可能都會在市場裡面丟光光了。

本來一切都很美好的,在最後回家的路上發生了非常誇張的事情。因為市場跟我們旅館大概只有十個街區左右,所以我們決定走路回來。好不容易快到了,天空竟然滴下幾滴咖啡色的汙水,在我頭上以及黃威的背後都噴到了,很臭的臭水。後面一個行人似乎也被噴到,一直做出很誇張的嘔吐動作。我想可能是鳥屎,本來就自認倒楣要走了,路邊卻突然跑出一個太太,拿出衛生紙跟水,然後很熱心的過來要幫我擦。當時我手上拿著外套,身上背著相機,她就叫我把外套放下,相機拿下,她幫我擦擦。她本來也要幫黃威擦,可是他尷尬,所以拒絕了。阿根廷給我的印象太好了,還以為人人都是好人,沒想到回到旅館之後才發現我的錢包不見了。回想一下,真的最可能的就是她跟那個「路人」一起擬好的策略,可能還有多一個共犯灑鳥屎。我之前還在想說鳥屎怎麼會這麼臭,而且還亂噴,會不會是阿根廷的鳥都吃壞肚子了,沒想到那是人工鳥屎。

還好我的護照跟駕照等身分證明的東西分開放,錢包就是大約三百塊美金跟兩張信用卡,如果護照被偷的話就真的很麻煩了。我真的很難想像她到底是怎麼偷的,我的錢包放在我褲子的口袋,外面還有魔鬼沾黏起來,她怎麼敢這樣偷?當然當時我被鳥屎影響,還有她幫我擦身體,可能真的很不容易注意到口袋吧。本來心情很好的,一下子就變得很不爽。這下子我損失慘重,還有要去哥倫比亞,身上一毛錢都沒有,真的很糟糕。如果我是自助旅行的話怎麼辦?只能去美國大使館尋求庇護了嗎?

3 comments:

  1. 好慘喔...這樣怎麼辦阿
    不是還要一段時間才能回去嗎?

    ReplyDelete
  2. 我覺得還是需要報一下警才好.也許警察可以知道如何去抓到這票犯罪集團.
    信用卡雖然先止付了,事後被盜刷的還是可以請銀行退錢的.
    身上一毛錢都沒有,還要再去哥倫比亞,我就看你如何完成任務了.

    ReplyDelete
  3. 我想這種地方的警察都一樣吧,應該也不會幫我們做甚麼。不過我倒是有點擔心去哥倫比亞需不需要付錢,我來阿根廷的時候已經先付了一百三十幾塊了說。如果入哥倫比亞境的時候要付錢我就完蛋了 XD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