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阿根廷的小城鎮

我們到阿根廷的首都 Buenos Aires 等轉機時有逛了一下,真是個很不錯的地方,空氣新鮮,看起來發展也挺不錯的,有台北的味道,卻沒有台北的味道。我們逛了一家百貨公司,真的有夠漂亮的。停車場的每一個停車位前面都掛著一個燈,如果裡面沒車的話燈是綠的,停進去後燈就變紅色,如此一來找車位就容易了三千倍,只要看紅綠燈就好了。不過高科技的代價就是... 東西貴啊!我還以為阿根廷鳥不生蛋,我真是大錯特錯,這個百貨公司幾乎甚麼高級店都有,隨便一台 Acer 的電腦都可賣到上千美金,在美國買還比在這裡買便宜。Wiki 上面說這個城市在 2007 年的時候被評為世界第三美的城市,我是沒去查第一名跟第二名是哪啦,不過 Buenos Aires 的確是很漂亮,應該是可以考慮長住的地方。

後來又飛了兩個小時到阿根廷的一個小鎮,Salda,小得非常可愛的地方。讓我覺得很像到了台灣南部老家,感覺很純樸,我還挺喜歡這裡的,如果語言沒問題的話就更美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差的關係,昨晚十點睡,十二點就爬起來然後就睡不著了。可是他們說九點來接我們,我一定至少要睡一下,又不敢爬起來用電腦,怕開了電腦會更亢奮更睡不著,只好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可能到凌晨三點才又睡著吧。

這地方雖然是夏天,可是天氣真得好舒服。客人一直說這裡太熱,我卻覺得根本就像春天,加上空氣清新,真的是個舒服的天堂。 我以為這種鄉下地方會有很多蚊蟲,其實也沒有。除了在早上吃早餐的時候看到三隻蒼蠅以外,這裡似乎沒有會吸人血的昆蟲。這裡的人有一個很特別的習慣,就是喜歡喝蘇打水。不是說可樂那種汽水喔,而是有氣的水。我跟他們說要喝水,他們就拿蘇打水給我,黃威(那個技師)很不喜歡,客人後來才知道我們不喜歡喝蘇打水。

我還以為會很忙,其實還好,機器沒啥大問題,產品很漂亮,只是他們有些使用上的不習慣,然後一個壓力計壞掉了。我想壓力計壞掉這種東西不是客人再買一個,就是工廠附贈吧?他們可能希望可以趕快訂一個過來,趁計師還在的時候把壓力計給裝上去。不過到底誰要付費我媽怎麼跟我說不要問她 = =

現在因為在等吃午餐,所以偷時間寫點東西,等晚上如果有甚麼新的進展或發現我再寫吧。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