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又加班了...

今天早上七點 Martin 就來接我們了,因為要給黃威延長他護照的 VISA,這裡的公務員實在是太~~~優閒了吧,還有人九點才去上班耶。只不過是延長簽證,竟然要我們影印整本護照,是整本喔!那一堆空白頁也要印,真不知道他們在想甚麼?後來好不容易要加簽了,竟然要付一千塊比索(大約三百塊美金)!有夠貴的,黃威過來的時候也只不過付了三百人民幣。不過我入境的時候也付了一百三十塊美金的過路費... 好不容易弄好的時候已經十一點多差不多該吃午餐了,真是有夠好的辦事效率阿...

今天下午都在試 PP 的回收制粒機,真是... 讓我很無言,弄不好,黃威說水壓不夠高、水溫不夠冷、壓力不夠大、入料不夠快、電流不夠大、溫度不夠高...... 等等等等,一堆東西調來調去,最後才發現刀片沒放好!!!真是有夠白癡的,這個問題也太搞笑了吧。不過後來其實不只是刀片沒擺好的問題而已,刀片擺好後,重新再試一次的時候料有變漂亮一下下,然後刀片竟然跟著料一起出來了,斷掉了!!真是危險,我當時還一直在摸料,還好沒給我摸到刀片。又試一次,又斷一次!所以今天一定要黃威跟工廠問清楚到底有沒有用對刀片。

除了工廠之外今天我發現了兩件很有趣的事情,我本來以為黃威大我四歲,他自己說他二十八歲嘛,然後今天我們辦護照的時候我看他護照上面是九月六號生日, Martin 就說他九月八號生日,很近。黃威才說他護照上面的日期是農曆,他國曆生日其實是十月二十四號!天啊,跟我同天耶!他 1982 年生,所以其實是整整大我三歲,真是有緣阿。另外一件事情是下午我跟老闆的兒子聊天,他說他現在在讀大三,所以我問他是不是二十二歲,然後提到我跟黃威是同天生日,他竟然跟我們說他是十月二十六號生,只多我們兩天,而且他跟他哥哥是差五歲同一天生日!他說他每次生日都只有一個生日派對、一個生日蛋糕、然後一個生日禮物 XDDD 不得不說阿~我們實在是太有緣啦~~~

今天應該就這樣吧,希望明天可以把機器試好,連續加班四天,明天不想再加班了。黃威天天唉說太晚回來,阿工作沒做好你好意思就這樣落跑喔?明明人家 Martin 跟廠長比我們累多了。晚上回來的時候我跟 Martin 提到天天加班,他竟然跟我說他喜歡加班...... 這算是被虐傾向嗎?

3 comments:

  1. 真的好巧喔~
    十月日的人好多喔
    我國中同學有三個人連號也是十月生日

    ReplyDelete
  2. 在外學習要用心注意安全,不能完全依賴別人,同時也要注意大陸技術人員的工業安全,工安三護:自護,他護,互護...很重要!
    說到農曆生日,你老爹前陣子農曆生日(11/25)孤苦零丁一人在台獨享,...真是冷涼卡好....
    待會就要去打太極拳,接著到機場接妳老姐及你的新電腦,對了,我也買了新電腦了,昨晚才開始使用,Window 7到目前不錯用,速度當然比以前的三手老機好太多了...

    ReplyDelete
  3. 機器沒甚麼不安全的,頂多就是料出來的時候很燙,別亂摸而已。那個刀片本來就不應該斷掉,我怎麼可能會想到刀片還會跟著料一起飄出來?
    還有,你從一月到三月都有生日,而且你怎麼還在過農曆生日啊?你生日到底時啥時啊?我都這麼老了還搞不清楚 =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