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10

學會生活

Photobucket

最先,我想高中畢業想得要死,然後進大學。
再來,我想大學畢業想得要死,然後可以工作。
再來,我想結婚想得要死,然後可以生小孩。
再來,我想孩子長大想得要死,然後我可以放心回去工作。
但最後,我卻想退休想得要死。
現在,我真的快死了,我才發現我忘了怎麼活。

請別讓這種事情發生在你身上;
珍惜你所擁有的,然後好好享受活著的每一天。

---你的老朋友


為了賺錢,我們失去了健康;
為了賺回健康,我們又失去了錢。
我們抱著好像永遠不會死的心態過活,
最後卻死得像是從來沒活過一樣。


===========================
以上是我自己的翻譯,總覺得翻譯之後感覺就不太對了。
看得懂英文的朋友請看原本的英文 XD
我這種個性隨便的人應該是不會像上面這位老先生一樣,
不過如果你發現自己衝太快,偶爾也要停下腳步休息一下。
我們不是為了錢而生活,而是為了生活賺錢。

只要死前能夠覺得不枉費自己來這世界上走過一遭,
我想我們就算是完整得活過了。
想做甚麼事,就別等了,生命不是想像中得那麼長。

1 comment:

  1. 我高中和大學的時候也是很想趕快畢業
    不過畢業之後沒找到工作,早畢業也沒有用
    現在又回學校,又是希望趕快畢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