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3, 2010

沒網路時隨記

因為奶奶的兒子來看她,而房間要給兒子住,所以我只好離開寄住的家庭。本來想說提早到墨西哥市,不過網路上查了墨西哥旅館的價錢,最便宜的一晚 30 塊美金,不過評價都不好。於是我繼續查了在「阿嘎不果」的旅館,最便宜的才 12 塊美金(一晚100比索),不過沒人評價過。一來比墨西哥市的旅館便宜的多,二來我也不太喜歡墨西哥市,所以我就決定留下來了,想說既然沒人評價過,應該表示這旅館應該是普普,不會太差(通常如果太差或太好都會有人給評價)。

我的想法果然沒錯,這旅館其實挺不錯的,雖然沒有冷氣,不過這裡周遭還挺多樹的,不會熱,就算熱了也有兩個電風扇可以吹。洗澡的時候也有熱水(這裡很多便宜的旅館沒熱水的...),櫃檯的人員雖然英文不是很好,不過還挺客氣的。這裡唯一一個讓我不太喜歡的就只是沒網路,而且插座不是很多。不過走兩分鐘就是網咖(一個小時八比索),所以也不是那麼糟啦。唉,只是一個人在旅館又沒網路可用實在是無聊到炸...

其實這旅館裡面可以收到一個無線網路的訊號,而且訊號還挺強的,不過沒有密碼。櫃檯的人說那不是他們的無線網路,所以我把那訊號的名字抄下來,到隔壁的旅館去問。問了三家旅館都說不知道,我還真懷疑這訊號哪來的。遠一點點的旅館說他們有網路,不過他們一晚要兩百比索,算一算還是我現在待的這個旅館比較划算。雖然沒網路,還是可以先把網誌寫好,然後再拿到網咖去發表。

我現在看到那個無線網路但是卻不能用實在是很癢,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破解密碼的阿?這樣我就不用跑網咖了。至於我昨天也去問了能不能買墨西哥的手機,不過我在這邊沒有身分,要辦手機好像比較麻煩。店員要我去什麼地方辦什麼手續才能給我門號,我們又溝通不良,太麻煩了,真的要手機下次來再辦吧。

我剛到這個阿嘎不果的時候第一個印象是熱死了,第二個印象則是我很不喜歡這裡的人。因為剛下車就一大堆人一直問我要不要搭計程車,我都已經跟他們說不要了,他們還一直圍上來,他媽的聽不懂什麼叫做"NO"嗎?另一個很討厭的則是那些計程車司機一直按喇叭,他們按喇叭的目的是要問路人要不要搭計程車,吼,有沒有這麼白爛的啦?真的很討厭。在餐廳吃飯的時候也有一堆人拿著亂七八糟的東西過來推銷,大多人跟他說不要他們就走了,不過還是有些人無論你怎麼跟他講 NO他就是跟著我不走,真的很想送他們一個拳頭。還有一些人自稱是幫政府工作,他們有穿制服,然後會講英文,他們看到我晃來晃去就找上門來問需不需要幫忙,然後推薦我去便宜的旅館(實際是他們家人開的旅館),推薦我去市場買東西(也是他們家人開的),後來我知道他們是怎麼回事後不想理他們,竟然有個人跟著我走了好長的一段路一直推銷,我真的很火這裡的那些智障。討厭的觀光區,他們這樣子誰下次還想來阿?

這裡還有一個非常特別的情形,這裡的計程車幾乎都是兩門的金龜老爺車。不只是計程車,很多家用車也是那種車,不過大約 98% 的計程車都是兩門讓我覺得很特別。

這篇網誌只有文字可能有點無聊,不過我也管不了那麼多啦,在網咖裡面用電腦要把握時間。

1 comment:

  1. 在china看不到你的網綕,google退出china真有gut. 給我飯店號,或晚上上網聊。客人訂的飯店,不會沒internet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