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3, 2010

我還在墨西哥阿~

我又有多久沒有寫網誌了咧?發現這麼多人想我,我還是要多努力寫一些東西才可以~XDD
剛剛發現了 Google 又有新玩意,試了一下發現剛好可以拿來寫網誌,不錯。



以上的影片其實還是轉換成圖片會比較好理解。


我記得我是三月二十號的機票過來的,今天是四月十三號,也就是我已經來了二十四天啦~
兩打了欸,還真久阿...= =b
就在這裡簡單的紀錄一下這二十四天我到底去了什麼鬼地方。

先是從美國的舊金山機場飛到墨西哥的「瓜搭啦哈啦」(Guadalajara)轉機,
這地方的名字實在是太有喜感了,不過機場我還挺喜歡的,我只在那裏待了兩小時轉機。
接下來就是第一個禮拜的重頭戲,墨西哥市中心,也就是圖片裡的1。
我在那鬼地方待了一個禮拜,詳細內容有興趣的請去看我以前的日誌。
展覽結束前我姊烙跑,然後我跟技師六個人擠五個位子擠了八個小時到圖片裡面的2,
Zacatacas --- 三碗豬腳(請用臺語發音)。
然後我媽也偷偷烙跑,而我再那裏又待了一個多禮拜。

事情處理完後因為遇到 Samana Santa,大家放假,廠長也要回家跟家人聚會,
所以我被丟到「龜大陸」(Queretaro)自己住了四天,圖片裡的3。
第一天因為以為可以住廠長家所以沒準備,後來廠長說不能讓我住他家,住到比較貴的旅館去。
之後的三天我自己訂了一家很便宜的旅館(一天才三十塊美金),旅館又剛好位在市中心,
而且旅館櫃檯的帥哥人超好阿~他老婆超漂亮阿~他小孩超可愛阿~~~
跟他交換了聯絡方式,以後說不定帶我女朋友去找他玩~XDD

後來做整經機的黃老闆跟做工業軟體的林老闆來了,然後我又到「磨來裡阿」(Morelia),圖片4。
我本來以為在磨來裡阿只需要兩三天就可以搞定了,
因為機器也裝好了,照理來說試俥通常不會花太長時間。
不過我錯了阿,這黃老闆跟林老闆在台灣竟然沒有先試俥,而是來到了墨西哥才第一次試。
機器有很多細微調整,讓林老闆搞那程式搞了很久都搞不定,阿我們有兩個地方要去阿!!!
已經待了五天了黃老闆才發現時間不夠,於是丟了一天讓林老闆一個人待在磨來裡阿,
我跟黃老闆兩人去「西拉雅」(Celaya),圖片5。
我們早上四點搭公車去,下午兩點就搭車回來了,
那個地方根本沒啥看到,倒是坐了很久的車子不太舒服。

最後好不容易磨來裡亞的事情搞定了,黃林兩老闆回台灣去,我卻又被我媽留下來了!
她說又有個機器在墨西哥市有問題,要派另一個老闆過來。
那個老闆又因為 Visa 問題會延遲個一個禮拜到兩個禮拜,
於是這一個多禮拜我又要一個人想辦法了。
我媽要我從磨來裡亞到「阿嘎不果」(Acapulco)找她一個不會講英文的老先生住。
據說這樣學這裡的火星話會學比較快。
我搭了四個多小時的車到墨西哥轉車,然後又搭了五個多小時才到這阿嘎不果。
我媽一直說這地方多好多好,可是我一下車第一個感覺就是:怎麼這麼熱阿!!!

這裡的天氣跟台灣的夏天真的好像,又濕又熱。
這老先生的家裡又沒有冷氣,我在這邊的第一個晚上簡直就是沒有睡阿...= =b
然後第二天數了一下我身上的蚊蟲包,至少有二十來個吧...= =b
今天這老先生跟他老婆去醫院做身體檢查,說要住院兩天,
我跟他們溝通不是很良,所以不能理解他身體出了啥狀況,不過看起來似乎不是什麼大問題。
唯一的問題就是這兩天我又要一個人想辦法活下去了...

太久沒上網,今天整天都泡在網路上,
吃了兩片老太太做的南瓜,三個樹上掉下來的芒果,一個蘋果,
幾個不知哪來的花生,還有早上老太太做的蛋配玉米餅皮。
現在我肚子餓了說...= =b
待會說不定再去撿幾個芒果吃,這樣我火氣會不會太大?

5 comments:

  1. 你那影片怎麼辦到的呢?

    另外... 哪兒找光吃從樹上掉下來的水果就能吃飽的地方?

    ReplyDelete
  2. 影片結尾的時候有個 Create Your Own,
    點那個進去就可以自己製作這種影片了。
    昨天看到 Google 的部落格上面有提到這個功能,所以拿來玩玩看。
    順便幫 Google 打知名度 XDDD

    還有,你想找光吃叢樹上掉下來水果就能吃飽的地方,請來墨西哥XDDD
    開玩笑的,很多鄉下地方都有很多水果樹咧。

    ReplyDelete
  3. 辛苦了,聽說Acapulco是度假勝地,多照些照片給我們看看吧!

    ReplyDelete
  4. 他們家的芒果超甜的,還有三款,木瓜lemon也是樹上就有,這道是我墨西哥的最愛,別忘了到la quebrada爬岩跳水30m高加上旁邊超棒的飯店band,下一個客人二年前才在acapulco結婚,地點是acapulco diamante說人比較少,海灘更美,說不定先了解一下,也許以後你們也用的上。我台灣這裏一大堆亂七八糟的事,還好外面有你檔著,很謝謝。也辛苦了。你們住的和主市區幹道很近,走路去就到的了,出了門左邊再左邊走十來分鐘就到,晚上像基隆廟口一樣很熱鬧的,如外面吃東西,要小心。

    ReplyDelete
  5. Acapulco真是讚啊!裡面提到的幾個景點,就剩這裡還沒去啊!!可惜公司離這太遠了,要搭飛機才方便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