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7, 2016

三十歲的孩子

剛剛突然有種很奇怪的感覺,一開始有一點點憤怒,試著讓憤怒過去後,出現的是一點點的悲傷,然後... 有一種很特殊的感覺,讓我坐在原本的位置坐了十五分鐘左右,仔細思考以及體會那到底是個甚麼感覺,最後的結論是,寂寞。

寂寞不是因為沒有人講話,也不是因為沒有身分,更不是因為沒有金錢。而是來自於沒有足夠貼近的心。我覺得我很努力,但我不知道我是否努力錯方向,讓一個原本的善意,變成通往地獄的道路。是我關上了這扇門,還是這扇門從一開始就沒打算開過?

我想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這麼喜歡孩子了,因為我就是一個孩子,並且拒絕長大。孩子永遠活在當下,昨天的事,今天就可以忘卻;孩子永遠沒有面具,他們的反應都是最真實也最真誠的;孩子永遠沒有立場,想法永遠天馬行空,任何事情在他們的小腦袋裡面都是可能的。我想永遠做個孩子,看到自己不喜歡的會直接說出來、感受到難過可以直接哭出來、覺得不公平可以馬上吼出來;不需要擔心道德的眼光、不需要有教條來規範、不需要擔心太多其實根本不重要的小事。

這個寂寞是,我是個三十歲的小孩。三十歲了,還能保持像個孩子的人,似乎已經沒了。

1 comment:

  1. 有的吧?努力去找找?
    或者就跟孩子們玩在一起?但是又會嫌孩子們不懂你的成熟,所以還是寂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