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3, 2009

禍從口入

我因為貪吃,現在很害怕自己會不會食物中毒。
今天吃了螃蟹,這隻螃蟹到底新不新鮮已不可考,因為買的時候已經熟了。
回家在冰箱放了兩天,今天才拿出來蒸。
其實蒸之前就已經覺得螃蟹的肚子黑水滲出來,覺得怪怪的,
不過因為我不懂所以簡單的用水沖過後就拿去蒸了。

蒸完當我把螃蟹扳開發現怎麼肚子不見了?
一丁點蟹黃也沒有,反而積了黑色的水。
我本來是很不敢吃的,不過想說這麼貴的螃蟹不吃可惜,
所以還是試吃了一口,發現跟以前吃的螃蟹味道一樣...
我這鐵齒不信邪的,認為蒸過應該沒關係所以還是吃光了。

吃完後心裡還是覺得毛毛的,所以又上網找相關資料,
不看則已,一看驚人!
吃蟹正當時,吃法有研究
變型桿菌食物中毒
我想催吐可是又不敢把手指頭伸進喉嚨... 天啊我會不會就這樣中毒身亡?
潛伏期 3~20 小時,好吧,就看看明天以前會不會拉肚子吧。
我現在只能期望我如果中毒也只是輕度,希望如網路上說的兩天會自癒吧。
(我這個白癡,幹嘛吃前不查,事後才在擔心?)

寫這個是要提醒各位,千萬不要貪小便宜,尤其在食物上更要有所堅持。
還有,壞掉的東西也不要捨不得,也是尤其在食物上......
貪便宜跟捨不得把食物浪費都是我的壞習慣(我還一直認為是好習慣說),
這次的經驗應該會是個好教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