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6, 2016

整理自己 --- 友情與愛情(中)

  那年是我十七歲轉十八歲的生日,對我來說那可是個大日子。我跟M說了請她要幫我慶生,並且非常期待我生日的到來,因為我的初吻會在那天實現。那段時間M會去中文學校,而我則是因為她的關係去當了中文學校的助教。印象很深刻,我生日的前一天晚上快要十二點了,我還在跟我姊聊天,突然聽到門外有很奇怪的聲音,然後門縫裡面塞進了一張紙條。我小心地撿起紙條一看,裡面竟然是用紅字寫滿了生日快樂,然後背面寫著「如果你沒有第一個看到,我第一個打瓜你。」我知道一定是J寫給我的祝福,但這個祝福實在是有點詭異,我姊一直說她被嚇到了。

  第二天,也就是我生日當天晚上,正好是中文學校有開課,因此上完課我就跟M說一起回家慶生。M跟我道歉,並跟我說她跟朋友有約了要幫朋友慶生。我當下真的很生氣,責怪M沒有守我們的約定,那種憤怒讓我差點就動手打人了。我回家的路上真的快氣炸了,自己已經在心裡面決定當晚就去找J。沒想到回到家竟然是M跟我姊的男朋友偷偷要給我驚喜,在家裡等我。我沒印象那天晚上的其他事情,我只記得我心中巨大的憤怒變成愧疚,然後又變成委屈。我坐了下來並且嚎啕大哭,那是自我有印象以來的第一次崩潰大哭。

  後來我搬了家,我知道J對我的感情,但我又無法回應她,因此這次搬家我決定瞞著J,並且叮囑K別跟J說。K知道我的心在哪,他也很認真在照顧J,因此我其實對JK兩人挺放心的。

  一天下午,副校長找我過去,說J的書包沒帶回去,叫我拿回去給J。也是我手賤,整個書包裡面啥都沒有,就一張紙,好奇之下我就拿起來看了。裡面寫滿了對「某人」的愛慕之情,並說他的女朋友這麼遠並無法照顧他,只有自己能夠好好陪伴他並照顧他之類的話語。放學後我把書包拿去給J,並趁這個機會跟J說清楚。我想我一定傷她傷得很深,她吼著承認了她喜歡我,然後就跑了。

  第二天,K好高興地跑過來跟我說J終於同意跟他交往了。我當時有種很複雜的感覺,有放鬆、有失望、有祝福、有難過、有放心。當時我無法面對自己這麼複雜的感覺,而這複雜的感覺驅使我做了一個挺傷人的決定,就是儘量不跟J有任何接觸,包含眼神。我想K這麼宜室宜家的男人,一定能好好的照顧J,所以即使沒有我,J也一定能好好的。沒想到接下來的事情才真的是急轉直下...

  JK兩人的蜜月期只有一周,一周後K說想把J讓給我,他說J跟他在一起不開心,他知道J只喜歡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我想巴K的頭,但是我也知道K會這麼說完全是因為他真的希望J快樂。「讓」這個字實在是太糟糕了,J不是貨物,並且我也絕對不想看到M傷心。

  又過了一周,那天晚上我所屬的合唱團有表演,正在家裡準備要出門前,竟然接到J打來的電話,說她迷路了,現在在陌生人家中借用他們家裡的電話打給我。我媽開車去接了她回來我們家,我幾乎沒時間跟J說話,就趕著出門了。或許那是我做過最錯誤的決定之一。

  隔天,K跑過來問我J有沒有在我家,並說J整晚都沒回家。我跟K都很擔心,當天晚上K就去報警了。三天之後,警方在俄亥俄州找到J,並說因為J違反了性交易防制法要強制送返香港。

  我聽K說,J當時是處女,但之後J會帶陌生男人回家。J想賺錢買機票回香港,或許認為自己只能靠身體賺錢吧,也或許是因為我的拒絕讓她自暴自棄。我沒想到K當時說的「讓」,並不是不尊重J,而是他也發現了,J開始不尊重自己的身體了。無論如何,我從來沒想到過那天晚上會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我一直很自責,為什麼我看不出來J那天晚上是下了多大的決心才跑出來找我,她明明不知道我家在哪裡,卻到處亂走直到迷路。好不容易到了我家,我又為了其他的事情沒理她,我能想像她當時有多麼難過。總覺得好像是我害了一個可愛的小女孩下海,只要我再多一點點關心、再多一點點溝通,或許整件事情不需要用這麼糟糕的方式來結束。

  其實我一直想跟J見個面,當面跟她懺悔。後來有一次因為出差去了香港,我還跑去警察局想問說有沒有可能調J的資料給我。警察直接就把我趕走了。是阿,我怎麼可能這麼蠢,這種個資無論如何都不會隨便洩漏給外人的啊...

  對不起,J,我真的很對不起妳,請妳原諒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