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6, 2017

沙耶之歌

剛剛看了上周的奇葩說,正好是八強半決賽,題目我好喜歡。這八強講的內容我也好喜歡。 http://tw.iqiyi.com/v_19rr771n3g.html 這次的辯題我不曉得有沒有受到誰的啟發,但我一看到辯題就想到虛淵玄的著作「沙耶之歌」。那是一部多結局的遊戲,但無論怎麼選,都選不到一個所有玩遊戲的人都追求的Happy Ending。只有悲劇的遊戲,注定是叫好不叫座的。我沒玩過這款遊戲,但我完全可以理解虛淵玄想表達的是,價值觀是相對的,跟這次奇葩說裡面的辯題真的很像。 這個情境無論如何都是Bad Ending,我其實希望自己能夠在保有自我的情況下慢慢地融入這個世界,像羅胖最後說的,讓我走過去,別逼我喝水。但人類是有所限制的,有時候無論如何就是走不過去怎麼辦?我也喜歡如晶所說,就是因為有愛所以要喝水,其實我在這裡也是困惑的,為了別人放棄自己是愛自己的表現嗎?堅守自己的認知傷害了愛自己的人,那自己堅守的到底是甚麼? 頭腦是混亂的、是矛盾的,之前老師跟我說叫我不要用頭腦思考,我問他怎麼做,他跟我說從呼吸開始。 很像廢話的一句話,改變了我的所有認知。我希望有這麼一天,我能跟食人族做上好朋友的同時,也不會傷害愛我的家人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