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14

我覺得我可以理解

昨日,一位年僅21歲的東海大學大二生,在台北捷運上揮舞水果刀,目前已經確定死了四人。這雖然不是台灣第一起隨機殺人事件,卻是第一起在眾目睽睽下的連續隨機殺人事件,這位學生說他一直想做大事,我想他至少在這方面成功了。

我自己其實也有些反社會,我想認識我夠深的朋友也聽我講過,我很不想承認,但我覺得我可以理解鄭捷為什麼會做出這種事情。這種理解,讓我覺得很害怕,因為我知道情緒是可以被感染的。

這種情緒說是瘋狂,的確很瘋狂;但他很清楚自己在做甚麼,因此這也不瘋狂。因為這件事情可以被理解,我才更怕,怕會有更多理解他的人出現,甚至以他為榜樣。


這是都市病,一種只存在文明社會中的疾病。我是真的想逃走了。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