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6, 2010

用腦波控制機器人

實在是又很久沒寫網誌了,久久沒寫,要再重新找回當時寫日誌時的感覺有點困難。
中間停寫的時間我又去了阿拉巴馬、溫哥華、以及阿拉斯加,
當然,這麼多的行程不是工作,而是去玩阿~
話說我已經決定再兩個禮拜(7/19)回台灣,然後就去兵役課報到了,
既然決定要回去當兵,這段時間懶惰一下也情有可原吧?

本來我是很想把去玩的照片跟影片整理一下寫成網誌的,
不過我身上的懶蟲還沒走,我目前也懶得趕牠們走,所以暫且就這樣吧,
等哪天我真的沒事幹的時候說不定就會拿出來整理。

今天其實主要不是想寫這些廢話的,只是想分享一個很有趣的新發明,
看來我在偷懶的時候,其他人還是很努力工作滴(廢話)... XDD




這隻小機器人只做了一個很簡單的動作,把塑膠杯拿去丟到垃圾桶而已,好像沒什麼了不起,
真正了不起的地方是這些動作全是坐在那邊的亞洲人用腦波控制的。
這只是一個運用腦波的小小起步,以後還會怎麼樣發展還真是讓人興奮!
躺在病床上不能行動甚至不能說話的人,也許再不久就能透過這項發明與外界溝通了。
或許將來我們還能讓義肢接受腦波訊號行動,做出全身義體的草薙素子(攻殼機動隊)呢。

網友的回應:「了不起,讓我們又跟懶惰進了一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