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18

矛與盾

以前的自己是個極理性工程師,雖然會有情緒起伏,但卻總是認為情緒的出現都是別人造成的,我這麼理性的人,才不會隨便生氣。

三十歲時,我第一次有意識地跨入自己的情感,也是第一次知道原來我有這麼多這麼深的情感深埋在自己的無意識裡面。一次又一次地強迫自己去探索自己的情感,好像又把自己推到了一個感性的極端去了。

用理性分析事情,觸動不到情感;總是詩情畫意,又往往過於感情用事。兩者矛盾,看似衝突。但矛盾其實本來不衝突,只有在互相撞擊的時候,才會有衝突。一個健全的戰士,本來就同時需要矛與盾。
  
矛盾,或許就是一個人要能變得完整的秘訣吧。
  
這篇文章的出現,是因為最近的自己情感有些氾濫,應該有嚇到一些人。我想對被我嚇到的朋友鄭重道歉,真的很抱歉。

但同時,因為我更能真實表達自己的情感,我更加的自由,也更加的幸福了。我從未如此地慶幸自己活著,我想傳達我的喜悅,因為我終於不再把手中的矛與盾拿來互敲了。

矛盾不二,但也不是一。
陰陽不二,但也不是一。
菩提煩惱不二,是非對錯不二...

每次寫這種文章我都覺得有種很奇妙的感覺,因為看得懂的人,不需要看;看不懂的人,看了也還是很難懂。所以這種類型的文章應該會愈來愈少出現在我的FB上了。人生嘛,各自體會,各自精采。

最後的最後,願意敞開心接收我情感的朋友們,我是真心地感謝你們。施比受更有福,而這個福來自於有人願意受。因此,因為你們,我成了全世界最有福的人。

謝謝你
謝謝妳
謝謝祢

1 comment:

  1. 原來如此啊!「矛盾其實本來不衝突,只有在互相撞擊的時候,才會有衝突。一個健全的戰士,本來就同時需要矛與盾。」
    健全的戰士,又為何而戰?

    怎麼有意識地跨入自己的情感?
    怎麼突破那些恐懼更真實地表達自己的情感?

    難道不能為看得半懂的人而寫嗎?

    你跟祂也能交流?

    ReplyDelete